close

Georgiana-Pride-Prejudice  

Pride and Prejudice

相信這應是家喻戶曉的經典名著,還記得小學時經常是同學到圖書館必藉閱的小說之一吧!事實上,

我從來沒想過去閱讀這本小說。所以,當我曉得故事內容時是因著2005年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演出的電影--傲慢與偏見,當然,先前已有許多不同版本的發行。

而我由衷喜歡2005年的電影版本,美麗的田園及莊園/服裝的表現/歷史建築,還有日常人性在故事中的畫面

配置與表現。如每一幅畫作歷歷在目。當然更重要的是地景的鋪陳,甚至取景的深度也是令我相當喜歡且著迷的。

所以,不單是因為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喔 !

鄉間生活,片頭截圖

pdvd007ik9    

班奈特的家,鄉間宅邸在兩棵大樹之間,畫面寧靜且愜意。

 pdvd011xl9   

日常人性畫面的表現

日常狀態

這棟房子確實存在喔!由於片場需保護其歷史建築,室內取景拍攝則另外作室內的布置以保護周邊牆面。

pdvd203ql7    

訪客來訪時卻是...是不是很貼切呢?

pdvd204ft9  

班奈特的五個姊妹和滿腦想著挑金龜婿的班奈特太太(Mrs. Bennet),對愛情有著不同的想法與盼望

在畫面中自然的呈現,既真實又幽默。

105347319_3c3b670d6c_o  

和舅舅前往達西家的畫面

  pdvd150db2  

 達西的莊園與班奈特的莊園有著不同的味道和風格,顯然是富有人家的莊園。

pdvd157vx9  

marianelli  

經典小說電影,不能少的音樂幕後推手,由義大利出生的作曲家Dario Marianelli操刀。

Dario Marianelli可說是去年配樂圈裡最叫人驚喜的發現,儘管之前他已經不缺履歷,但

《神鬼剋星》與《傲慢與偏見》卻讓他一夕成名,尤其是後者,在典雅的鋼琴獨奏的點綴下,

這部作品已名列05年我最喜愛的10大配樂。

深入閱讀盡在--嶄露頭角的義大利人 - Dario Marianelli訪談(翻譯)

經典音樂欣賞-配樂名為Liz on Top of the world

懸崖邊的Liz

pdvd139jf6  

悲傷的Liz

pdvd141gs8  

電影或小說的內容,相信在其他篇章已經有滔滔不絕的迴響,由各位細細品味吧!

想更了解作者的與簡單的角色概略介紹如下:

 pride-and-prejudice  

資料裁自維基百科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英國小說家。她的作品主要關注鄉紳家庭的女性婚姻和生活,以細致入微的觀察和活潑風趣的文字著稱。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是英國小說家珍·奧斯汀最著名的小說。在1796年到1797年間寫作而成。

 

時間軸-

1811年奧斯汀校正時,原書名叫《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s),不過後來更改為現在的書名。

1813年由白丘(Whitehall)的軍方圖書館(Military Library)出版社的艾格頓先生(Mr. Egerton)出版。

此出版社在1811年出版了珍·奧斯汀的著名小說《理性與感性》,口碑不錯,因此決定出版《傲慢與偏見》。

寫作地點都是在英國的漢普郡史蒂文頓Steventon Rectory)。

2002年時,《傲慢與偏見》1813年首版的第一、二、三卷在一個蘇格蘭的古堡的塔樓和藏書室裏被意外發現。

最後以3.4萬英鎊的高價被一位英國收藏家買走。造成了目前《傲慢與偏見》的第一版是舊書收藏家們的目標收

集品,價格喊到5萬美元。

 

主要角色簡單介紹

伊麗莎白·班奈特Elizabeth Bennet

班內特家二小姐,二十歲,故事的主角。活潑,聰明,機智,經常由第一印象來判斷別人。她對於婚姻有著和

當時社會不一樣的看法,認為只有愛情才能帶來幸福,不肯為錢隨便找個有錢人結婚。

 

達西先生(Mr. Darcy),全名費茲威廉·達西(Fitzwilliam Darcy)

一位富有的年輕人,故事主角。他是賓利先生的好友,外表英俊,個性內斂和高傲,對賓利先生打算跟不適合的

女子結婚一事十分不滿,同時也看不起其他人的趨炎附勢。因不習慣和人打交道,所以經常表現出高高在上的姿

態,引來不少的毀謗聲。

 

班奈特先生(Mr. Bennet)

一個住在英國德福郡的紳士。他已婚並育有五名女兒。班奈特先生是一個溫柔而體貼的人,對他的兩位大女兒,

珍和伊麗莎白寵愛有加。不過,他不喜歡他的妻子和三位小女兒的愚昧和不理性,經常說她們愚蠢以及嘲笑她們。

對自己失敗的婚姻已絕望,是個沉默而善變、幽默卻善諷的人。對於妻子的愚昧,保持著冷眼旁觀的態度。

 

班奈特太太(Mrs. Bennet)

是個非常平庸、見識淺薄而又長舌的女人。她的生活重心在於女兒的終生大事,想利用女兒釣金龜婿。

 

珍·班奈特(Jane Bennet)

伊莉莎白的姊姊,班奈特五姐妹中最年長的,也是公認最美麗的一個。她溫柔、善解人意,但性格矜持,

經常收藏自己的情感。她相信人性本善,凡事都往好處想,認為世界上沒有壞人。和賓利先生一見鍾情,

最後排除萬難結為夫妻。

 

瑪莉·班奈特(Mary Bennet)

排行第三,性格並不討好,是一名書獃子。她鄙視其他姊妹的興趣,並經常希望能展視自己的音樂才華,

及以警世格言來警告身邊的人。

 

凱瑟林(凱蒂)·班奈特(Catherine "Kitty" Bennet)

排行第四,十七歲,經常跟隨妹妹麗迪亞。

 

麗迪亞·班奈特(Lydia Bennet)

排行最小,十五歲。她非常喜歡調情,個性天真而魯莽。最終和韋克翰私奔,在達西的大力幫助下兩人才

能結婚。

 

031b701f-eea9-4cd9-9fc3-8cc03923e117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