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再美麗的衣服,如果穿在不對的場合,不對的人身上,會讓人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13577401_21n  20100418130300588  

一個品牌logo的存在,除了美感以外,還有什麼是在品牌的誕生中扮演著種要的腳色呢?

其實,一個品牌的LOGO,就像人的肖像一樣,當公眾人物的肖像出現在報章雜誌或是影視中,他們所希望呈現的不是醜聞性的照片,而是美美的玉照或是功成名就的偉大照片。而當這些照片不斷在大眾面前出現時,那種不斷被加深和催眠的印象,一旦烙印在人們的腦海裡,就決定了這個品牌的命運了。

所以一個好的品牌形象在經過不斷的放送與辨別,不但能明確的引導消費者自我的定位和消費市場為何,還能夠為品牌的未來打造一條光明大道。

所謂好的LOGO不只在於美麗的圖案,再美麗的圖案用得不恰當,也無法幫助品牌的生命歷程,甚至謀殺了自己的品牌baby。那麼到底好的品牌形象需要考慮到的層面有什麼?除了圖案美麗以外,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老闆們享受和自豪?

U3715P827DT20110310085642  

美麗的毛毛蟲對於飢餓的鳥兒而言不是一頓大餐,而是一場惡夢!

 

美麗有罪?造反有理?到底要美還是不美?哪個比較重要?

11  

這年頭的蔬菜,越被蟲咬過越破爛的價值越高,越美麗的反而品質和價值越低。那是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癌症的發生越來越普遍,生活中充滿毒物,要吃到健康無害的食品如同登天一樣難。所以有機天然的產品從往日的隨處可見,到現在的稀有珍品,其中的度量衡取決於目的與需求,而不在於美麗與否。

 

老闆新手們請注意!接下來的東西大夥們不得不考慮!

555  

除了圖案的美麗以外,重要的是產業類別是什麼,是否用設計得體。如同賓葬業的品牌是否要採用大紅色為主色?有機肥料的圖案是否要畫出排泄物或餿水?

Poo_Poo_Wallpaper_by_amaito  

除此之外就是鎖定消費族群。明明是昂貴的品牌,是否弄得太街邊或令人不得不有種便宜貨的感覺,又或是薄利多銷的產品把它包裝的如同時尚大品牌,那麼消費者一眼看到的瞬間,就不能吸引到對的人,命運的安排終究讓彼此錯開。

   

 

特質也是很重要的!

主打不同市場,就要使用不同策略。

女性市場或是健康有機,兒童市場還是酷玩街頭,這些數不清的行銷市場如果能對症下藥,就能夠在競爭中不被埋沒。

6a00e54ef2e21b8833013485452436970c  

 

 不能只看著眼前踏下的那一步!

許多的接案經驗,特別是對於新手老闆們而言,似乎只在乎當下而不能夠思考到未來。

例如形象的產生當下是什麼,未來可能是什麼,對於整合各樣包裝和發展可能性等等......

如果只一昧的重視"我想要什麼圖案",而不去考慮實際的使用,那麼常常會有流產的危險!

 

brain11  

再三的思考,讓品牌不再只是一個FU,體驗的事情留給消費者就好,創業的謹慎還是老闆們應盡的本分!

您的品牌是不是如同照哈哈鏡一般變形了呢?

總是吸引不到目的的消費族群和客人?

總是給客人錯誤的價格想像?

總是只有"圖"而沒有"像"?

總是只有一個美美的圖案卻無法有效運用在名片、包裝或是DM和裝潢中的橫幅或旗幟?或總覺得搭配不起來?

6824_090906087_2  

 

一個好的東西需要細心的呵護和孕育,厚禮牛創意關心每一個老闆的事業!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