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den-centerpiece_300

 

現代人生活便捷迅速,科技發達,資源豐沛,許多日用品配合我們的需求而被製造,多多少少添加了號稱可被人體吸收代謝的有害物質,舉凡可能會誤食的碗盤上殘餘洗碗精,殘留在衣服上的洗衣粉和洗衣精,牙膏、乳液、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和肥皂等日常用品,都可能實質上造成於我們身體上的負擔,除了多運動和吃得健康以及得到充足的睡眠外,可別小看植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喔!

 

20120224053046412

雖然是實用方便的日用品,但幾乎都有化學藥劑的存在,對於人類健康的影響日益增加!

 

談到辦公室空間的有害物質,除了上述的日用品外,最容易受討論的有害物質即是電腦螢幕散發出來的輻射線,以及隔版環境造成的空氣不流通,使得口沫細菌駐留在空氣中。另外就是工作中的焦躁情緒,也是一個容易造身體虧損的主要原因,常常因為緊張造成內分泌失調或心血管疾病與飲食不當造成糖尿病和肥胖等,不容小覷呢!

 

小小的植物能對人們貢獻什麼呢?

pot-plant  

 

一. 增加空氣交換率

植物就像天然的空氣過濾清新機,辦公室培植植物的情況下,植物很本能的進行光合作用,進行空氣的交換。在這個情況底下能產生微環境的空氣流通,能夠在現有條件下增加空氣交換率,配合著葉面面積的附著力,能夠降低灰塵害以及稀釋CO2的存在。也因為微型空氣的流動和植物葉面的過濾,能夠多一層防護來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降低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

 

 二.柔化射線

植物葉面的顏色和材質,有助於柔化辦公室中的福射光害,對於長期盯著螢幕看的上班族而言,減弱輻射光害對人體和視覺是非常值得重視的議題。只要將植物放在螢幕旁,只有一盆沒有關係,越多越好,輻射線的行進在這些植物的參與中,會因反射與折射中減弱,減少直接對於人體的危害。

除此以外,在因眼球使用過度而痠痛後,將視線放到綠色植物上,欣賞它、關注它,可以使得眼球得到適當的放鬆喔!

 

三.緩和情緒

繁忙的勞務以及辦公室內的人際溝通和業務壓力,容易引起人們精神緊張,造成頭痛和胃痛,以及因肌肉緊繃造成腰酸背痛和固著姿勢,還有因為緊張而追求高熱量食物,而間接影響到飲食和內分泌的問題,舒緩緊的情緒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在室內植栽對人體有療癒效果,植物影像或植物香氣,都能降低人的壓力,而視覺處理則經由環境吸引力提高,進而降低人的壓力感受。


Interior_herb_HQ164  

 

小小植物就能改善微型氣候,無論居家、辦公、休憩,都可以考慮有植物相伴,來善待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