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扼腕沒看過花博新生三館或是想再三回味夢想館尖端互動科技以及未來館珍稀植物的民眾有福了!經過3個月的閉園整修,花博轉型為『花博公園』,新生三館將在8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除了可看到大家熟知的夢想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外,「世博臺北館」也預計在今年10月加入『花博公園』的行列。

購買方式與地點

下周三〈7/20〉首先開放夢想館與未來館2館的預售及預約團體票、免費票的通路,想預購的民眾可至年代售票系統、7-11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等共8,000多個代售點預購。

自8月1日起,現場售票亭僅販售當天各場次剩餘門票,而各場次預售票,將於該場次三天前下架,並在該場次當天於現場售票亭銷售,例如8月10日夢想館門票,將於8月7日下架,民眾若想在8月10日參觀,則可當天至現場購買剩餘場次門票,各場次剩餘門票數量均可於年代售票系統網路查詢,預估每天剩餘門票數量不多,請民眾儘量預購。

至於退票部份,民眾可於開演前三十分鐘至指定地點辦理退票(退票地點請洽民聲文化服務專線:02-86925701、02-86925702,新生園區售票亭亦接受退票,每張門票將收取10%手續費)或以郵寄方式退票(請洽民聲文化服務專線:02-86925701、02-86925702,每筆退票將收取10%手續費及30元匯費);團體退票則須至原購票單位辦理,每筆退票將收取10%手續費。

而想預約各展館團體票〈10人以上〉、夢想館身心障礙免費票及夢想館兒童團體免費票的民眾,從7月20日起須在週一~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5點,利用電話預約系統〈02-8692-5701、02-8692-5702〉預約。

『花博公園』夢想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世博臺北館等4大展館將訂於每周一公休〈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各館營運時間為:週二~週四、週日:09:00-17:00,週五及週六:09:00-20:00。

以夢想館為例,每天入館人次規劃為,週二至週四、週日:第一梯次9:00,最後一梯次16:30,每10分鐘一個梯次,每梯次35人,共46場,參觀人數1,610人。週五及週六:第一梯次9:00,最後一梯次19:30,共64場,參觀人數2,240人。

另外在夢想館在團體票的部份、開放預約團體票進入時段為週二~週四及週日:15個場次,每日上午9:00~16:20(開放每鐘點20分及50分場次),每場次31人,共465人。週五及週六:21個場次,每日上午9:00~19:20(每鐘點20分及50分),每場次31人,共651人。

7月20日預售〈約〉期程

夢想館與未來館將於7月20日開始預售〈約〉8月1日到8月31日的門票,8月1日起開始預售〈約〉9月1日到9月30日的門票。目前暫定在10月1日開館的「世博臺北館」,則在9月1日起預售〈約〉10月1日到10月31日的門票。

各展館免費票機制

(一)夢想館及臺北館:

(1)身心障礙者免費部分:因夢想館與臺北館每場有人數限制,夢想館為35人、臺北館為70人,均為10分鐘一場,平日一天46場次,其中每小時開放供個人預約4場,每場提供4張身心障礙免費票,惟身心障礙及其必要陪伴者須事先電話預約,每人每日限預約一場次,預約成功後需至現場票亭領取憑證入場。

(2)兒童免費部分:兒童身高未滿115公分,或身高滿115公分但未滿6歲且經出示身分證件者免票,但應由已購票之成年人陪同,且隨帶免票孩童人數以1人為限。夢想館、臺北館每場次將控留4名額緩衝,由營運單位現場人員運用,不需預約或預購。

(3)兒童團體免費部分:每週二至週五上午10時與下午2時二場次,提供未滿6歲或身高115公分以下之兒童團體預約,於每月14日前完成預約。

(二)未來館:因未來館沒有場次限制,故免費票之參觀民眾只須出示相關證明,即可進場參觀不需要採預約機制。

天使生活館更新主題重新開放

單獨售票的天使生活館,則在8月至10月間推出新主題「蝶舞、茶香、心境界」,內容涵蓋(1)近兩百種台灣生態 嬌貴蝴蝶;(2)書藝書香的飲茶文化氛圍;(3)影音系列 台灣之美影音動畫;(4)當代裝置燈光影幻的藝術裝置;(5)健康探索 互動數值..等,並邀請生活達人如茶藝品味、咖啡達人、書畫藝術家、音樂體驗、花藝園藝、生活知識...等專家,蒞臨現場與參觀民眾互動。至於參觀付費也特別貼心規畫出「愉悅體驗票100元」與「慢活體驗價600元」兩款體驗參觀模式,歡迎民眾前來體驗不同的生活館風情。

花博公園各展館門票收費標準

票種  

類別

展館

票價
(新臺幣/元)

適用對象

備註

預售

全 票

夢想館

未來館

臺北館

100

50

50

一般國內外民眾。

臺北館暫不售票

優 待 票

夢想館

未來館

臺北館

70

35

35

  1. 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兒童(應出示相關證明)。
  2. 在校學生(應出示學生證)。
  3. 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應出示身分證明)。

套 票

夢想館與未來館全票套票

115

一般國內外民眾。

臺北館與未來館全票套票

75

預約

團 體 票

夢想館

未來館

臺北館

70

35

35

十人以上之團體(應以電話或傳真預約)。
電話:
02-8692-5701、
02-8692-5702

每月14日前完成訂購。

免費票

夢想館

臺北館

 

身心障礙者(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需電話預約,現場取票。
電話:
02-8692-5701、
02-8692-5702

憑證明
直接入館

免費票

夢想館

臺北館

 

兒童身高未滿115公分或身高滿115公分但未滿6歲且經出示身分證件者免票

應由已購票之成年人陪同,且隨帶免票孩童人數以1人為限

未來館

 

  1. 身心障礙者(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2. 未滿六歲或身高一一五公分以下之兒童。

 

備註:

  1. 購買套票以購買同日之夢想、未來館二館或臺北、未來館二館之門票為限,且不得單場退票或換票。
  2. 臺北館暫訂於10月1日開館,門票9月1日起預售(約) 。

 相關網站:http://dreams.2010taipeiexpo.tw/mp.asp?mp=1

http://youtu.be/50I3NL9BaD0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