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87076999333201209262100346_32020    

原本因「鹽」而發展,但現今以「音樂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聞名全球,並在19世紀末葉以音樂之都揚名。一次世界大戰後,每年七月中至八月底,薩爾斯堡會集合全世界一流音樂家,舉辦為期五週的「薩爾斯堡音樂節」,市區各處舉行戲劇、歌劇及演奏會等,讓整個城市沈浸在樂聲中。1965年上映的音樂喜劇「真善美」,是真實故事改編,選擇在風景優美的薩爾斯堡及周圍小鎮拍攝,更使得薩爾斯堡的音樂及風景成為全球遊客的朝聖目標。

AXLZHAI12152549734  

鹽湖區Salzkammergut:由薩爾斯堡搭乘巴士約1小時,即可來到意指「皇家鹽倉」的薩爾斯干馬格特地區,我們通稱為「鹽湖區」。較為著名的觀光小鎮有沃夫崗湖湖邊的聖沃夫崗、聖吉爾根,溫泉小鎮「巴德.伊緒Bad Ischi」,以及有世界最美、最夢幻的湖邊小鎮之稱的「 哈修塔特 」

1261235000

薩爾斯堡復活節音樂節由著名指揮大師卡拉揚于1967年在其家鄉薩爾斯堡創辦,早期以上演瓦格納歌劇聞名于世。而「帕西法爾」是華格納重述聖杯的故事,在山野裏長大的帕西法爾,無意間闖入聖杯騎士的聖殿,懵懵懂懂間種下了他追尋自己身世的志向。流浪多年後,他再回到聖殿,終於了解自己的命運—成為聖杯騎士新的領袖。

805581383347884436  

 

傳說盛過耶穌基督聖血的酒杯,也就是聖杯,與士兵刺穿耶穌脅下的聖矛,被天使交託給純潔的騎士提督瑞爾Titurel)保管。提督瑞爾為守護聖矛與聖杯,在現在法國西班牙之間的庇里牛斯山建築了一座城堡,名叫蒙沙瓦(Monsalvat)。因為有聖杯法力的保護,只有被聖杯選擇的純潔的人才能發現通往聖杯城堡的道路。在這城堡裡,提督瑞爾率領了一群被聖杯召喚來的純潔男性,組成聖杯騎士團。聖杯騎士具有聖杯所賦予特別的法力,接受聖杯的指派出外行善。他們不需要普通的飲食,只要在例行的聖餐儀式中見到聖杯,就能受到祝福充滿氣力與健康。

 

有一位渴望加入聖杯騎士的年輕人,名叫克林索爾(Klingsor),他因為耽於淫慾,一直被聖杯拒絕。為了加入聖杯騎士團,他竟自宮希望能斷絕淫慾的誘惑。這種違反自然的作法,觸怒了聖杯。他不但沒有加入成功,還被聖杯放逐。惱羞成怒的克林索爾遂改習魔法,在距離蒙沙瓦不遠的地方也蓋了一座城堡,裡面有各色美艷的花妖,專門誘惑外出的聖杯騎士。被花妖誘惑的聖杯騎士就墮落在他麾下,成為他的奴隸。

 

克林索爾的勢力逐漸龐大,使蒙沙瓦受到嚴重的威脅。而提督瑞爾逐漸老去,遂將他的王位傳給兒子安佛塔斯(Amfortas)。年輕氣盛的安佛塔斯繼任後,便親自出征,帶著聖矛想要剿滅克林索爾的勢力,然而在往魔法城堡的路上,他卻遇見一個美麗得可怕的女人,這個女人誘惑了安佛塔斯,使他跌下馬來。克林索爾此時現身,不但奪去了聖矛,還用聖矛將安佛塔斯刺傷。安佛塔斯麾下忠心的騎士古內曼茲(Grunemanz)趕到,拚命將國王救回聖杯城堡,撿回一條命。

 

回到蒙沙瓦的安佛塔斯,身上的創傷一直不痊癒,使他身心受到嚴重的折磨。因為定時主持聖餐儀式,聖杯的法力保他不死,但他對於曾被誘惑而失去聖矛的過失感到無比羞恥,他只能向聖杯祈禱,渴望能從這痛苦中解脫。終於在他多次禱告後,聖杯顯示神諭給他:「只有純潔的愚者能拯救,他因同理心而得大智慧。」

 

dresden_parsifal1  

 

要到薩爾斯堡廳個音樂會可不是有錢就可以辦得到的喔,世界知名的音樂節總是在門票開賣後不久

就銷售一空了,在此建議想要聆聽音樂盛會的朋友,盡量在門票開始販售後不久就要購買,否則

就算已經提前於音樂會前一兩個月購買門票,但卻一張也買不到的窘境喔。

 

想就此一遊的各位,可以參考背包客旅遊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tartekikila/20679253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