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自2002起將文化產業列入重點發展項目後,帶動起台灣這塊土地蟄伏已久的繽紛色彩。台灣經歷了數百年來諸多民族的歷史過程,將諸多文化與民族思想結合出新的一種文化思維,一種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一種得天獨厚的島國自然、人文、歷史、地理、政治、經濟結構等元素,使得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上,展現出一種偌大的生命力。

文創海報  

設計  

舉妖怪村為例,經過文創包裝後的南投小聚落,成為觀光客絡繹不絕的主題觀光區。

妖怪村  

台灣的文化創意相較於歐美國家而言,經歷了一段黑暗時期,那段黑暗時期是因為台灣政府與人民思維將科技與代工業視為唯一主流,而將文化創意視為傳統文化或弱勢產業。隨著多文化發展時代的來臨,台灣不得不走出自己的特色,而我們所擁有的特色就是這塊土地上多元文化的一切。

 

近年來台灣政府也大力推動許多比賽或是贊助與各式展覽,使得台灣的文創區塊的人才得以獲得更多的資源以及表演的舞台。從獎學金到舉辦國際設計展,台灣的文創之路已經有了第一個十年,將來的路程,台灣必定精彩!

 

更多文創補助與展覽和法規資訊請上文創網 http://www.cci.org.tw/cci/cci/new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