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in hand.jpg  

每日天糧7月25日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13:7)

我們是渺小、愚昧、軟弱、無用的人,在這復雜、混亂、變化無常的世界中,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雖然自己可作各種努力,但結果如何很難預料。許多事情的發生,變化非常人所能預料,猶如傳道書所說,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能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貲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9:11)。

機會是從那裡來的,是完全盲目的,偶然的嗎?不是的,我們知道有一位在上的主宰,掌管萬事,人的遭遇都在祂手中,所以我們不是面對不可捉摸的機會,不可預料的命運,乃是面對決定一切的主,有時有許多事情對我們似乎非常不利,甚至難解。主究竟有什麼美意?難免叫我們灰心、懷疑。

但是,主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我現在不知道,有一件事我們知道就夠了,那就是祂愛我們 並愛我們到底(約13:1)。祂所作的都是出於祂的愛,目的是叫我們得益處,特別是我們若愛神,順服祂的旨意,萬事就更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羅8:28),後來也必明白。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