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自即日起至7月3日止,特別展出由美國在台協會精心策劃,「1950~1980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展出內容豐富,件件珍貴包含:歷史文件、老照片約180件,歷史文物約30件;及製作大圖輸出與觸控式螢幕等,除完整呈現1950~1980美國人在台灣所留下的足跡外,亦可近距離接觸珍貴歷史畫面,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欣賞,共同回味美國人在台灣的故事。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自二戰以來,世界有了巨大的轉變,然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之間緊密的合作與屹立不搖的友誼,至今還在延續當中,實屬難得,本檔展覽即回顧1950~1980美國人在台灣當時景象,除透過靜態歷史文物與檔案的展示以外,還特別結合現代科技觸控式螢幕播放許多珍貴歷史畫面,讓民眾有機會了解及欣賞到這段感動美國與臺灣的年代,錯過可惜。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本檔展覽藉著許多老照片、文字紀錄、歷史文件收藏品與口述歷史,見證了美援在台灣快速的經濟、軍事、文化、公共衛生、醫療保健和教育體系的發展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1952年美國與我空軍合作,於空軍桃園基地成立特種作戰部隊。1953年該部隊遷至新竹基地,執行對大陸的偵察任務,此一「空軍第34中隊」被稱為黑蝙蝠中隊。本次展出,特別包括黑蝙蝠中隊文物,老照片與相關文件等,歡迎有興趣民眾蒞臨欣賞。更多關於展覽的資訊請至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http://ait.org.tw/zh/american-footsteps-in-taiwan.html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