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拼貼 鑲嵌馬賽克壁畫落成

更新日期:2011/06/2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桃園縣中壢藝術館內三幅大型的鑲嵌馬賽克壁畫昨天落成,三幅壁畫用掉數十萬片大理石拼貼而成。縣長吳志揚說,每一片都是手工切出來的,這類壁畫早年只在歐洲大教堂才看得到,能把這麼精細的手工藝術品呈現在中壢藝術館,真的很不容易。

師大教授率學生創作

三幅馬賽克創作都是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陳景容的作品,他和學生花掉一個多月的時間,一片一片地拼貼、黏著,才完成創作。

文化局說,陳景容是國內最早引進正統畫作修復觀念的專家,擅長嵌畫、油畫、素描等創作,作品散見國內外各地,國家音樂廳的壁畫「樂滿人間」、省立美術館的油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都是他的作品。

吳志揚說,他參觀過陳景容的創作過程,他的工作室就像是一座工廠一樣,每一片大理石都要用手工切割完成,這是體力、耐力、眼力、顏色敏感度的一大考驗,一不小心甚至還會割傷手,能完成創作,真的很了不起。

吳志揚下一步計畫翻新藝術館的外牆,周邊環境也會一併整頓,希望能營造濃濃的藝術氣氛。

三幅馬賽克作品,高度都是二三三公分,長度分別是八五九、八五○、三五九公分,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前往藝術館參觀,作品就鑲嵌在藝術館的入口處。

arrow
arro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