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妻子(左)來台,卻飽受異樣眼光,自認台灣人的他:「我的不同是很大的祝福,它讓我得到更多東西。」

張德樂,來自斯里蘭卡,民國2009年與宜農生技創辦人小女兒結婚,成為中部糖果家族的一份子。現在,這位來自南洋的女婿,已成為該企業的CEO,據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惠與台灣糖果餅乾公會總幹事陳朝陽了解,在作風保守的台灣食品界中,「幾乎沒見過其他案例。」

宜農成立近三十年,年營收超過新台幣兩億元,其中九成來自代工,一成為自有品牌。而在張德樂的努力下,突破原有的內銷,反而將市場擴展至海外,將原有的內外銷七比三的比例,轉為三比七,成功在2012年台灣食品安全風暴中,開出一條新路,為宜農促成企業國際化的質變。

「我的不同是一個很大的祝福,我用我的不同,讓我得到更多東西,就像生意或是公會聚會,膚色會讓他們對我更有印象,這是我的優勢,不會因為不同,就失去更多。」張德樂說。

 

在不同當中,看見嶄新的希望,是我們值得學習的一件事;對於設計,也是如此,學習在相同中看見不同,在平凡中看見需要,是社會不斷進步的動力源頭。

 

 

詳細文章內容

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mag_page.aspx?id=63141&p=1

前往欣賞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