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是甚麼?

 

 

日本當代設計界代表人物原研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本篇專訪中,原研哉認為設計視一種教養,是一種能無聲無息影想著人們生活,而原研哉也認為,大家都太執著於設計「師」,認為接受的設計教育即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設計者,但有時候「師」這個字,卻成為設計的枷鎖,限制了未來的可能性。

 

他認為,若策展人有設計的基礎,便能策劃出不同於以往的展覽,不只在行政活動上有所留意,更能將設計的思維理念帶入。其實,設計在人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不論我們從事的是甚麼產業,若有設計的基礎,便能用另一種眼光來執行,讓原本平乏的例行事務,變的更加有趣。除此之外,他也認為設計應成為一種普羅大眾的教養,而非擁有造型素質的人們才能活用的「能力」。

 

資料來源

http://www.mottimes.com/cht/interview_detail.php?serial=305

 

 

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