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瀏覽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沒有想像,就看不到裡面的東西」

圖說明

 

曾獲美國Communication Arts第55屆插畫獎的鄒駿昇從師大畢業後便在小學任教,而他也參與了台灣學生畫本比賽評比者三年,比賽從國小到大學,鄒駿昇發現,「愈小愈精彩,最糟是國高中,大學就還好。覺得很有趣的是,明明小時候很有想像力,但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在倫敦的生活經驗,讓他有了不同的感觸。他說,國外在進行美感教育時,是從基礎開始做起;反觀台灣,卻是希望以快速、實用、便宜等感官價值去評斷一個人的藝術才能,卻忽略了品質。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的想法,影響了台灣好幾代的父母,只有短視,看不到太遠的地方。鄒駿昇說明,「人生跟藝術創作都是長跑,但台灣的父母都把它當短跑看,持續性比較不夠。藝術沒辦法短視,需要長時間去累積,最後會還給你很棒的東西。」

「國外常常聽到enjoy your life,但在台灣,享樂變成一件有點尷尬的事。先過好生活,事情才會做得好,所以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有興趣的。 」為了好好生活、好好創作,先從享受每一天,享受每個片刻的選擇開始。

 

 

*鄒駿昇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畢業。作品曾於世界各地展覽,多次入選並榮獲國際大獎,如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大獎首獎、荷蘭Output國際設計比賽、美國Adobe設計成就獎與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首獎。返台後成立整合平面與空間的設計工作室「吉日」,從事商業與非商業藝術創作,至今發表過《小錫兵》及《禮物》兩本繪本,近期也參與名廚江振誠在台北與巴黎的餐廳空間設計。

 

 

http://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1147
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