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創意所發展出來的理念與設計,往往不相同,是否能持續欣賞他人,增進自己的能力,也是一個直得挑戰的問題!另一方面,當有人不欣賞自己的作品時,該以何種角度與態度面對,才能不被當中的低落情緒影響了自己的方向?

下面這篇文章,也許和設計並沒有直接的關連,但是仔細思考,其實在各行各業中,瑞典的社會觀著實令人值得參考!

 

瑞典有句諺語:「無論你轉身多少次,你的屁股還是在你後面」,意思就是無論你怎麼做,都會有人對你不滿意。若能明白這一點,那我們對不同的聲音與反對意見,就不會沮喪、惱怒,而會覺得正常,並用正面的態度來尋求各方的合作與支持。長期以來,瑞典社會的發展就是在這樣的不同轉身過程中,尋求各方的支持、信任與整合。如今,瑞典除了兼容了左派的社會福利體系優點,另一方面也發展出富特色的右派經濟成長與競爭實力,躋身世界科技強國之林。

 

更多內容請見

http://goo.gl/VqVHBH

 

厚禮牛創意作品欣賞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