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Vali

做商業設計必須考量受眾市場與使用者的「口味」,充分理解設計之目的後,在客戶、消費者和專業者三方面精準拿捏,才能讓好設計發揮最大效益。

鄭司維直言,市場偏好就是一種「口味」,以飲食為例,在台灣的日本料理或義大利麵,其實都注入了所謂的「台味」,目的便是為了滿足此地消費者的「口味」偏好,設計也是如此,為不同的市場做設計,所採取的美學、設計概念便會不一樣。

--

的確,一個所謂好的設計,並非自己覺得美便是絕對,也許自己的作品是可以這樣的任性,因為那就是自己個人的風格,但當設計被引用在商業上時,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商業設計必須了解客戶、消費者的口味,畢竟所謂「商業」就必須從中獲利,要如何獲利,便是一種心理戰了! 針對不同市場區隔,整理出符合目標消費群的特性商品,抓住吸引消費者的心理因素,跳脫格局,才能真正在商場上殺出一片商機~

 

 

更多文章內容
http://designperspectives.org/2016/07/27/civi-cheng/

前往欣賞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