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一個天馬行空的小點子,一句不經意無里頭的想法,都很有可能為社會帶來改變,千萬不要否決的自己及他人靈光一現的念頭,當有想法時,少些憂愁,多些行動,會發現其實不受年紀限制,許多微不足道的想法,也可以做大事。


非洲的滾動水桶,看起來是個很簡單的概念,卻為非洲帶來廣大的益處;美國女孩Hailey Ford,年僅九歲,因為一次與街友的相遇,讓他開始思考如何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而為社會注入一道暖流;15歲的Jack Andraka因著叔叔胰臟癌逝世,激發思考要如何檢測及早發現治療,抱持「一定有更好的解決方法」的理念,勇於面對挑戰。為了尋找合適的實驗場所,Jack寫了二百多封信給各相關領域的教授,卻只有一封有正面回應,然而他卻不放棄,至終找到比當前醫學檢測更有效的方法;一個17歲的荷蘭少年Boyan Slat,因為去海邊游泳發現塑膠對海洋造成的污染,於是興起想要清理海洋的念頭,在不斷努力下,發明了海洋吸塵器,能在10年內清除北太平洋50%以上的塑膠垃圾...。


創新本來就會有風險,但也因為有一群人,願意為著社會的美好而承擔風險,咬緊牙關,堅定意念去實踐,沒有人能夠知道,一個不被看到的想法,會為社會帶來多大的影響力,改變許多人的命運。


文章分享
https://www.smartlinkin.com.tw/Article/2291

更多了解Hailey Ford
http://goo.gl/IKuU00

更多了解Jack Andraka
https://goo.gl/sKZius

更多了解Boyan Sl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wsId6SFBk


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