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對攝影很棒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

Viktor Kolar是捷克很有份量的紀實攝影師,台灣攝影師張雍是他的徒弟。

Viktor Kolar曾對張雍說:「攝影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你跟那些人的關係,怎樣維持一個尊重,怎樣跟那些新朋友,一起去享受那個過程。技術就你自己學吧。」

這句話也深深地影響張雍的攝影人生,他認為比起成為一個很棒的攝影師,他更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人物,是張雍甚感興趣的攝影題材,他認為每按一次快門,就像是一個擁抱,去擁抱受訪者的那一瞬間感人的鏡頭,去感受當下時刻。

「按完一張照片,我不會急著去檢查拍得好不好,而是選擇放下鏡頭看著對方,不使對方感覺被侵犯,讓他知道我在意的是他這個人、謝謝他剛剛讓我一起分享了這難忘的瞬間。我給自己的要求是每次按下快門都要是誠懇的。」

是阿!其實不只攝影,有時候我們工作久了,便忘了起初的感動與熱情,便成為工作而工作,卻缺乏了靈魂...。ㄧ篇值得我們省思的文章,讓我們在工作中,不是急於完成各個任務,而是也能留心省察,每個過程中的微小時刻。

 

詳細內容請見

http://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290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7233-significance-of-zhang-…


前往欣賞厚禮牛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