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位設計師,水野學Mizuno Manabu,水野學1999年成立設計公司Good Design Company,涉及領域含括包裝、商標、產品、店家等商業設計。其主要理念為透過設計讓事物盡善盡美。

 

很少有人能夠像水野學這樣,讓經手企劃設計的商品,不動聲色地潛入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中。不是曲高和寡導致有行無市的精品設計,而是保有了精品的質感卻易於入手。如此貼近日常生活的「平價時尚美學」那便是水野學的設計特質。他曾說過「設計的工作,是要幫助企業提高商品的品質和銷售。」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水野學推出的企劃案,絕不是只想表現自己的美學立場,而是能做到一般設計師知易行難的事──聆聽顧客的需求,經過縝密的修改,用好設計與客戶溝通,最後磨合出金三角(客戶、設計與市場)的閃爍局面。」

 

在商品包裝開發部分,他不去執著於特別點,而是著重於商品本身的特色與根源,因為他說:「許多商品開發的負責人只意識到要在競爭中去做出跟別人不同的東西,卻忘記要保有物品本質所擁有的魅力,進而失去了根源的部分。」物品原本的特質與精神是其生命力的來源,如果一個物品包裝只剩下設計,即使很美,也無法吸引人,更別說是感動人了。

 

圖說明

台灣7-Eleven的「7-SELECT」系列產品設計


更多了解
http://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471

 

前往欣賞厚禮牛作品
www.holycow.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