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創作遇到瓶頸,怎麼想也找不出靈感的時候嗎?剪紙大師Rob Ryan 便是在他覺得毫無頭緒繼續原本的創作,將原本的作品以破壞的方式,而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so-my-darling-1


出生於賽普勒斯的Rob Ryan在學生時代,是以學習版畫製作為主,畢業後,便專注於絹印的創作,運用大量大型的字體與圖案湊拚作畫。然而,在數年前某一天,覺得創作遇到了瓶頸,他便開始動手將錯綜複雜的圖案用美工切割、用剪刀剪掉。出乎意料的是,這一剪,竟使他一躍成為剪紙藝術家,在紙上大膽築夢。

Rob Ryan的作品,不僅在平面,他甚至與商業結合,在衣飾、櫥窗、精品繼續發揮他的想像力,例如為英國《VOGUE》設計剪紙禮服,為英國知名百貨Liberty設計立體櫥窗,還有數不盡的書籍及唱片封面設計。

他用色鮮豔,並剪出在現實世界裡難以訴之於口的事。他拋開了空間與物體的限制,運用他無限的想像力創造他的世界。

「我的作品是一個讓我感到安全的地方,讓我能大膽講出現實世界裡不敢去表達的事」

更多Rob Ryan介紹與作品 http://robryanstudio.com/archive-categories/papercuts/

資料取自ppaper 6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