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日期: 2011.06/18~2011.10/16
營運時間: 週一至週日(不休館)/
  開放時間:09:00至18:00(17:30停止售票入場)
  售票時間:09:00至17:30
展出地點: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舊酒廠)(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04-2229-3079 )

官方網站:http://www.aliveart.com.tw/index.php

活的美術館 藝術故事屋

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在台中文創園區現”聲”導覽畫作

您不必再擔心看不懂藝術了,因為它們自己會說話、會跟您說名畫背後的故事!
您擁有全球最佳導覽員,因為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將為您導覽畫作!

有一天,蒙娜麗莎開口說話了:「你好,我叫蒙娜麗莎,住在義大利…」;米開朗基羅轉過身來,親口介紹壁畫創作的訣竅;耶穌跟他的十二門徒們在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餐桌上談秘辛;米契爾運用照相機原裡,說明素描畫作的重點…

這些原本存在於經典藝術背後的秘密故事,已透過國內首見藝術結合影像互動,栩栩如生的呈現─您在現場,能夠聽見大畫家們創作名畫過程的心聲,可以看見畫中人物彼此談話互動的樂趣,還能面對面的跟蒙娜麗莎揮手打招呼問問題,甚至走進梵谷名畫 “星空下的咖啡館” 實境留影,跨越時空成為畫家筆下品嚐咖啡的畫中人!

這種”活”的藝術教材、”活”的藝術故事,就是最生動、最有趣的「藝術故事屋」創舉!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祥瀧公司特別從Alive Gallery奇幻美術館引進”活的美術館”,即日起至10月16日止,邀請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等十多位藝術大師超時空對話,現”聲”導覽畫作,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現場,讓大家透過2D、3D數位多媒體動畫,輕鬆認識世界經典藝術,感受「Aliveart」藝術生活化的感動。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d  

 

這個網站提供超過 1.500 免費的PSD檔案並且做好各種分類,讓你使用photoshop設計時有更好的搭配。

 

Searchpsd官方網站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光三越  

參賽資格:
1.凡愛好攝影人士皆可參賽。
2.本活動主辦、協辦、贊助單位之相關工作人員、本活動之顧問、評審皆不可參賽。

收件時間:
2011 / 05 / 20 (五) ~ 2011 / 07 / 21 (四)

收件方式:
1.臨櫃繳交:新光三越全台各分店服務台繳件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卡爾  

馬克.夏卡爾(Marc Chagall),1887年7月7日生於維台普斯克(Vitebsk,現屬白俄羅斯共和國)的猶太家庭。

1906年習畫,翌年前往聖彼得堡進修,並於1910年獲贊助前往巴黎,揮灑出「巴黎畫派」的輝煌篇章。

早在1920年代盛行「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的十餘年前,超現實主義創始人阿波里奈爾(Guillaume Apollinaire)就曾以「超自然」(surnatural)來讚賞夏卡爾的畫;不過,夏卡爾認為他自己的藝術獨樹一格,既不歸屬於立體派,也非超現實主義,雖然畫面看來如夢似幻,卻是他重組心中風景所描繪的真實世界。

1909年夏卡爾結識蓓拉.羅森費爾德(Bella Rosenfeld),夏卡爾繪畫創作的謬思女神,夏卡爾不斷在他的畫中,以相擁的戀人、花束、飛翔的蓓拉與自己,歌詠愛情的偉大與美好。

夏卡爾於1914年返回維台普斯克,1915年7月25日與蓓拉結婚,並因第一次世界大戰、俄國大革命的動盪,滯留俄國8年。由於夏卡爾的創作自由不見容於俄國革命之後建立的蘇維埃政權,夏卡爾只好揮別故鄉,為藝術而流亡。

1922年夏卡爾重返歐洲,發現留在柏林、巴黎等地的畫作多已散佚流失,夏卡爾被迫捲土重來,重繪許多早期作品,渴望重建戰爭毀損流失的心血結晶,彌補藝術生命的斷層與缺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殘殺迫害猶太人,夏卡爾只好於1941年遷居美國以避開戰火,再一次流亡,並於1948年重返法國。

夏卡爾不斷謳歌愛情的美好,摯愛的妻子蓓拉1944年逝於紐約,夏卡爾陷入極度痛苦、沮喪;後來,他於1952年再娶第二任妻子─暱稱「娃娃」(Vava)的俄國猶太女子范倫汀娜.布羅德斯基(Valentina Brodsky),陪伴他直到終老。

1973年於法國尼斯開幕的「馬克夏卡爾國立聖經福音美術館」(Musee national Message Biblique Marc Chagall),是法國政府首座為仍在世的藝術家所設立的國立美術館;1977年夏卡爾榮獲法國總統頒贈大十字榮譽勳章(Grand Cross of the Legion of Honour)。1985年3月28日,夏卡爾逝於法國南方的聖保羅德旺斯(St. Paul de Vence),享壽98歲。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高雄好玩漢字節

6/24~9/25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官方網站:http://w4.khcc.gov.tw/2011DCCF/1_news.html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大電機碩士生 拍出2金1銀2銅/入夜的加油站 奪法國Px3攝影金獎

輔大應用美術系僑生張國耀在Px3中奪一金二銀二銅,作品「Peep」則奪下業餘攝影師藝術類金獎,暗示攝影本身亦是一種偷窺。(張國耀提供)
羅晟文作品「貓的抱N」(上圖)為他奪下業餘攝影師廣告藝術類金獎。
台灣大學電機所碩士生羅晟文拍攝台灣不同加油站的作品,為他奪下法國Px3攝影獎金獎與榮譽攝影師獎。圖為在台北市八德路上拍攝的入夜加油站。(羅晟文提供)
徐聖淵今年再奪Px3職業攝影師類獎項,他去年底記錄高壽80多歲的爺爺將往生前最後的照片,作品「Almost Heaven」獲得職業攝影師肖像類的銀獎。(徐聖淵提供)
羅晟文作品「Mother, in USA」為他奪下業餘攝影師藝術類銀獎。
榮總攝影師張文瀚以「流浪路燈下」為主題,分別獲得職業攝影師藝術類銀獎、「系列作品類」銅獎。(張文瀚提供)
羅晟文將自己的臉放在藍色的書上,試圖探討網路世界中的人際關係。(羅晟文提供)

〔記者陳怡靜、王昶閔/台北報導〕台灣面貌躍登國際!台大電機所碩士生羅晟文以入夜時分的加油站為主題,一系列夜色詭譎又溫暖的「加油」為他摘下法國Px3攝影獎,共奪兩金一銀二銅與一榮譽獎。同樣半路「開拍」的台北榮總攝影師張文瀚,則勇奪職業組的一銀兩銅。

台灣攝影師 勇奪五金十一銀十七銅

法國Px3攝影獎致力挖掘新秀,曾被美國攝影藝術雜誌譽為歐洲規模最大競賽,今年全球超過五千名職業與業餘攝影師投件。台灣表現傑出,若不計佳作,職業組勇奪三銀五銅,業餘組至少獲五金八銀與十二銅,作品不乏台灣面貌,從加油站、市場攤販等都有。

二十四歲的羅晟文堪稱業餘組大贏家,以「Curiously Balanced(II)」、「Abnormally White」系列與「貓的抱N」和「Mother, in USA」奪兩金一銀兩銅,拍攝台灣不同地方加油站的他,還獲得業餘組廣告藝術獎的最佳攝影師榮譽。

羅晟文就讀台大電機所碩士班,論文主題是「電腦動畫自動配樂」,但他卻有雙特殊的攝影眼,已拍攝台北、桃園與高雄等地入夜時分的加油站。

步入二十四歲前,他有陣子非常沮喪,但在入夜時看到亮著燈的加油站,「覺得好溫暖,好似在為自己『加油』」。他於是許願,在明年二月滿二十五歲前,要拍滿二十四座台灣的加油站。

大一開始接觸攝影,羅晟文也擅長拍攝身邊的人事物,另張金獎拍的是在台大宿舍長達十年的貓咪;有張銀獎則是拍攝在美國旅遊時的母親,「當時文化與語言不同而不適應,媽媽的表情也透露出些許氛圍。」

輔大僑生張國耀甫獲台灣大獎 再獲肯定

輔大應用美術系僑生張國耀則是耗時一年拍攝台灣百歲人瑞,日前甫獲台灣新聞攝影大獎肯定,又再獲Px3業餘組一金兩銀兩銅。金獎作品「Peep」看似女性兩腿間,卻是人形公仔,暗示「攝影也是某種窺視」,攝影人須有敏銳觀察,才能看見不同風景。

二十八歲的台灣新銳攝影師徐聖淵今年再奪Px3職業組一銀三銅。他透露,八十多歲的爺爺去年底過世,家人都在身邊陪伴,他用相機記錄那段日子,銀獎「Almost Heaven」也是「爺爺生前最後的照片」。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比基尼邋遢女」 宅男奪國際獎

更新日期:2011/06/20 06:30 蘋果日報

【黃揚明╱台北報導】台灣攝影師揚威國際!二十八歲宅男蕭宇程今年首度參加法國Px3攝影獎(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簡稱Px3),就以攝影作品《Bikini-aholic》(比基尼狂熱份子)獲選業餘組佳作,照片中女模丁小雨戴墨鏡、身穿黑色性感比基尼,躺臥在自家滿是衣物垃圾的雜亂房間裡,展現正妹不為人知一面。蕭宇程獲獎後開心地說:「希望未來成為時尚雜誌攝影師,拍更多美女!」

朱學恒邀當攝影師

蕭宇程綽號「史旺基」,現就讀台師大資工系博士班,平時窩在家裡寫程式,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因熱愛攝影、相機不離身,「宅神」朱學恒邀他擔任「阿宅反抗軍」活動攝影師,在外拍界小有名氣。他說,五年前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後開始學習外拍,作品以拍攝美女、生活記錄為主。

蕭宇程說,與丁小雨合作外拍已一年多,去年八月想找特別地點拍攝,決定選擇丁自稱「很亂」的房間。他指出:「很多女孩外表光鮮亮麗,卻住在雜亂房間,作品就呈現出這種強烈反差。」不過,已單身五年多的他坦承:「拍女孩穿比基尼,當然會害羞!」丁小雨表示,拍攝時沒有刻意弄亂房間,「我知道該整理房間了」。

競賽規模歐洲最大

今年法國Px3攝影獎共有來自一○九國、超過五千位職業與業餘攝影師參賽,台灣參賽者超過百位;Px3官網指出,此攝影獎被美國《Camera Arts》(攝影藝術)雜誌讚為歐洲規模最大且最具盛名的攝影競賽。

 宅男攝影師

姓名:蕭宇程

綽號:史旺基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甸基金會捐款酷卡插畫徵選

關於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創立於民國 71 年,由作家劉俠女士〈杏林子〉捐出多年稿費以非營利事業管理模式奠基成長,並以為身心障礙者發聲爭取權益開始,長期協助身心障礙者在就學、就業、安養等面向進行服務,進而跨入國際。

活動緣起
為協助家有弱勢的失能家庭,伊甸基金會將於 2011 下半年於全台便利商店平台推出捐款條碼酷卡,突破以往捐款單形式,不再只是薄薄一張紙,不再侷限轉帳與匯款,進而推出更有意義與收藏價值的行動捐款卡,民眾只要先填妥付款資訊,再持卡至全台便利商店進行捐款 (包括 7-11、OK 等),即可伸出援手幫助失能家庭。

為了打造令民眾心動,且能提高大眾捐款意願的捐款卡,伊甸基金會與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一同舉辦本次愛心捐款卡插畫徵選活動,期望藉由徵選出的優選設計師插畫,搭配條碼酷卡印刷,以及全台便利商店通路的曝光,吸引民眾領取、捐款、收集,不但將生活美學推廣於民,還能同時幫助失能家庭。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紙雕大師-calvin nicholls

 

官方網站:http://www.calvinnicholls.com/

Paper-Sculptures-by-Calvin-Nicholls.jpg  

 

Paper-Sculptures-by-Calvin-Nicholls_2.jpg  

 

Paper-Sculptures-by-Calvin-Nicholls_5.jpg  

 

Paper-Sculptures-by-Calvin-Nicholls_6.jpg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卡索特展

6/18~9/18 國立歷史博物館

http://picasso.ishow.gmg.tw/index.php

畢卡索.jpg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