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禮牛創意-名片設計-商業設計-型錄設計-dm設計-廣告設計-台中-精緻設計-推薦-1商業設計-吉他樂器名片設計5

 

 

 

「極簡時尚,質感至上。」

 

版面風格清爽、簡單純粹兼具視覺舒適性。

選用特殊材質,搭配印有樂器的浮雕設計,

背面則使用樂譜與和弦指法,引發想像力。

一切從簡設計,沒有過多的文字琢磨

文章標籤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妻子(左)來台,卻飽受異樣眼光,自認台灣人的他:「我的不同是很大的祝福,它讓我得到更多東西。」

張德樂,來自斯里蘭卡,民國2009年與宜農生技創辦人小女兒結婚,成為中部糖果家族的一份子。現在,這位來自南洋的女婿,已成為該企業的CEO,據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惠與台灣糖果餅乾公會總幹事陳朝陽了解,在作風保守的台灣食品界中,「幾乎沒見過其他案例。」

宜農成立近三十年,年營收超過新台幣兩億元,其中九成來自代工,一成為自有品牌。而在張德樂的努力下,突破原有的內銷,反而將市場擴展至海外,將原有的內外銷七比三的比例,轉為三比七,成功在2012年台灣食品安全風暴中,開出一條新路,為宜農促成企業國際化的質變。

「我的不同是一個很大的祝福,我用我的不同,讓我得到更多東西,就像生意或是公會聚會,膚色會讓他們對我更有印象,這是我的優勢,不會因為不同,就失去更多。」張德樂說。

 

在不同當中,看見嶄新的希望,是我們值得學習的一件事;對於設計,也是如此,學習在相同中看見不同,在平凡中看見需要,是社會不斷進步的動力源頭。

 

 

詳細文章內容

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mag_page.aspx?id=63141&p=1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近一年的籌備、徵件、評選等,「2016 金點設計獎」終於將在 12 月 1 日舉行頒獎典禮!

既然是設計選拔,其主視覺一定也在標準之上,到底金點設計是如何規劃這次的視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主視覺」和特色十足的「彈珠台邀請函」吧!

詳細內容請見

https://www.mydesy.com/2016-golden-pin-9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美感,第一個反應不是某個有名的藝術家,就是某個設計者,又或是認為讀過美術、藝術、設計類的才有資格談美感,但,你知道嗎?其實,[美感]這件事,應該是從小就應該培養的,而非長大了,有了豐富的知識後,才應該有的審美觀。

 

陳慕天,23歲的台灣男孩,有鑒於此,決定開始「美感細胞」的教科書改造計劃,陳慕天相信,對於孩子而言,審美來自耳濡目染,而非填鴨教育。

 

於是他決定,要幫語文課本改頭換面!

 

在這篇文章中,便提到在華人的觀念裡,「審美」這件事離小孩子太遠了。不論台灣還是大陸,孩子從小面對的都是都是這些刻板的、幾乎沒有設計可言的教科書。又怎麼能要求他們長大之後,突然就明白了什麼是美呢?

一起來看看這位90年代後的男孩,如何看見需要,並用自己的所能帶給社會一顆震撼彈吧!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我們介紹了美感教育發起人陳慕天,他期待美感是從孩子身旁開始,目前也已在教科書上進行改造。

 

陳慕天認為美感與生活息息相關,甚至可以說是國家競爭力的一環。有人批評臺灣人的生活缺乏美感,但事實上,台灣不乏優秀的設計師,而是因為全民並不重視美感教育,不認為從小培養美的觀念是必要的。

 

讓我們再次一同來聆聽,究竟他是怎麼想的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pIXAc10TE

 

厚禮牛創意作品
www.holycow.com.tw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即將到達尾聲,又是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看過這10個顏色之後,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吧?(圖/翻攝自Pantone網站)

 

最具代表性的流行顏色指標Pantone公司統計紐約時裝週共119場時裝秀的用色,不難發現各時尚廠牌對2017年春夏的概念是活力、悠閒、輕鬆的,一起來看看Pantone公司發表2017年十大的春夏代表色!

對於跟在時尚尖端的你,又是個購買新物的好消息拉~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起來星光下欣賞最純淨的音樂饗宴吧!

 

【全文】
華盛頓文教基金會11月26日晚間5點半將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辦《聆聽愛》星光野餐公益音樂會,為台中育嬰院及十方啟能中心募款。採野餐音樂會方式,讓民眾舒服地坐或躺在戶外聆聽古典樂曲。基金會董事長李茂萍指出,希望透過做公益,讓孩子從小就知道要幫助弱勢族群,懂得感恩。

 

華盛頓文教基金會已連續6年推慈善音樂會,為打破對「古典音樂」的距離感,李茂萍說,今年與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合作,台上導聆主持人採輕鬆、易懂方式介紹古典樂曲,搭配600吋大螢幕欣賞影音,讓觀眾感受古典樂的美好,了解音樂家故事及古典名曲,又能做愛心,「用最愛的音樂,做最棒的事!」。

 

李茂萍指出,今年華盛頓中、小學、幼兒園及台中育嬰院院童將共同演出,預計超過500名志工參與慈善盛事。為籌備音樂會,3個月前,師生及家長們親手縫製10款「愛心娃娃吊飾」,及「古典音樂家」Q版書籤做義賣,將他們源源不斷的愛心持續送到社會各角落。

 

「愛的餐籃開跑!」負責活動的組長楊敏華表示,國外進口手編野餐竹籃、2人份「愛的餐籃」每籃1000元,內有1瓶養生黑木耳、2瓶礦泉水及2個麵包、1份壽司及小點心,即日至11月18日前來電04–23829282洽詢,額滿為止;另當天也可以自由樂捐方式入場。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計是甚麼?

 

 

日本當代設計界代表人物原研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本篇專訪中,原研哉認為設計視一種教養,是一種能無聲無息影想著人們生活,而原研哉也認為,大家都太執著於設計「師」,認為接受的設計教育即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設計者,但有時候「師」這個字,卻成為設計的枷鎖,限制了未來的可能性。

 

他認為,若策展人有設計的基礎,便能策劃出不同於以往的展覽,不只在行政活動上有所留意,更能將設計的思維理念帶入。其實,設計在人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不論我們從事的是甚麼產業,若有設計的基礎,便能用另一種眼光來執行,讓原本平乏的例行事務,變的更加有趣。除此之外,他也認為設計應成為一種普羅大眾的教養,而非擁有造型素質的人們才能活用的「能力」。

 

資料來源

http://www.mottimes.com/cht/interview_detail.php?serial=305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小樂趣,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Holycow厚禮牛創意設計's photo.
Holycow厚禮牛創意設計's photo.
Holycow厚禮牛創意設計's photo.
Holycow厚禮牛創意設計's photo.

日本九州有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插畫家、藝術家與平面設計師,以九州的佐賀及福岡為據點描繪自己生活在其中的日常,從數字1開始,展開一場五人的創作接龍。他們根據每天的數字為主題進行創作,沒有任何限制,唯一的規定就是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作品,並指定下一位接力者。

點進網址欣賞更多的數字作品,會發現,似乎,是我們把這些"創意"複雜化了,其實"創意"沒有想像中的難,有時後簡單的幾個筆畫,便可帶出其中的意義,每個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是自己的創意結晶,學習欣賞尊重他人的想法、創作,從簡單的事物,拋棄別人的眼光,開始自己的自由創意競賽吧!

更多有趣作品
http://00000nayuta.tumblr.com/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瀏覽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沒有想像,就看不到裡面的東西」

圖說明

 

曾獲美國Communication Arts第55屆插畫獎的鄒駿昇從師大畢業後便在小學任教,而他也參與了台灣學生畫本比賽評比者三年,比賽從國小到大學,鄒駿昇發現,「愈小愈精彩,最糟是國高中,大學就還好。覺得很有趣的是,明明小時候很有想像力,但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在倫敦的生活經驗,讓他有了不同的感觸。他說,國外在進行美感教育時,是從基礎開始做起;反觀台灣,卻是希望以快速、實用、便宜等感官價值去評斷一個人的藝術才能,卻忽略了品質。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的想法,影響了台灣好幾代的父母,只有短視,看不到太遠的地方。鄒駿昇說明,「人生跟藝術創作都是長跑,但台灣的父母都把它當短跑看,持續性比較不夠。藝術沒辦法短視,需要長時間去累積,最後會還給你很棒的東西。」

「國外常常聽到enjoy your life,但在台灣,享樂變成一件有點尷尬的事。先過好生活,事情才會做得好,所以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有興趣的。 」為了好好生活、好好創作,先從享受每一天,享受每個片刻的選擇開始。

 

 

*鄒駿昇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畢業。作品曾於世界各地展覽,多次入選並榮獲國際大獎,如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大獎首獎、荷蘭Output國際設計比賽、美國Adobe設計成就獎與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首獎。返台後成立整合平面與空間的設計工作室「吉日」,從事商業與非商業藝術創作,至今發表過《小錫兵》及《禮物》兩本繪本,近期也參與名廚江振誠在台北與巴黎的餐廳空間設計。

Holycow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